close
最近很感慨的是...似乎人都把自己看"大"了,不過諷刺的事我也花了些許時間學習如何把自己看"小"些...

英語有句俗語"we will see",久久前在我還不太熟悉如何使用正確英文時,我把這三個字從字面上翻譯"我們將會看到"...OX!@#$%^我不知道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涵義,更覺得有點無聊...在許多美國朋友多多少少的使用這三個字後,漸漸的體會到這個意境..."We will see"也就是"我們等著看"不過到沒有任何負面的感覺,就只是"順其自然,我們看看事情怎樣發展"...

在美國人的心理,無論是否是基督徒,他們的想法中總有個"神GOD"在支配他們的生活.然而這個神總是會讓許多事情發生(let things going on),人們也在總總的事件中犯錯make mistakes,學習get the lessons,並且放下move on your life.也在過程中看清許多事情,友情,親情,不過最重要的看清自己.並且學習原諒與寬恕. 他們認為,自身無法操控自己的生命,更無法去控制事件的發展...換句話說,他們把自己看"小"了,只會問自己一句話"Did I do my best?"

是阿,我知道這裡似乎沒有任何相關,但在我的感覺裡就是同件事情.人們常常會慣犯的事,在一兩次的與朋友認識下,就給他們貼上標籤.在事情剛發生下,就去預測所有的發展.漸漸的,人就無意試的把自己畫在自己設限的框框下了...最近好感概的事,有個好友,在多數人給他貼上好多標籤下,他漸漸的失去朋友和自由...但我仍然與他相處和多處包容他...在我的想法下,我不可以輕易的對他人判刑,並且這也不是工作,況且我也不知道未來事情怎樣的發展...在多次多次的包容,長期的替他禱告,我自身做個好基督徒,看看"神"會怎樣的讓事情發生...並且相信人是會改變的...

你是否也把自己看大了,輕易的替人貼上標籤,在你的預設下與人相處...用自身的能力去處理所有的事. 漸漸的事情超乎你的預期,朋友超出你的猜測,你就活在自己的框框內...自怨自艾了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